擎蜂、双波、搞搞翻译

【擎蜂】记忆与真实04

这次任务目的很简单,只是要侦察最近一直有霸天虎三三两两来去的小区域。成员有他、带队的擎天柱、还有一个叫探长的汽车人。


当他还在战术学校的时候,内战早已经开打了,只是主要战场不在生活范围内,所以大黄蜂也没看过会活动的霸天虎。对于这个小新兵而言,霸天虎感觉也是在教科书才会出现的集团。


大黄蜂仔细的看过了遍纲要,擎天柱给予的资料简洁易懂,有条有理,只是在最后加了条注意事项,还特别放大字体:不要展开无谓的战斗。


以前在上侦察实战课时,也是一再强调这条守则的重要性,可是大黄蜂真的很不会拿捏"无谓"的分量。


因为潜伏只要一被发现就会引来大批追兵,大黄蜂从最一开始会全部打倒再撤退,到最后毕业考时只打了离自己最近的不到10个机体,还是被责骂说“你是不懂无谓的战斗的定义吗!都要毕业了啊!”


所以在这里又看到那行熟悉的句子,还特别加大字体。大黄蜂有点为难起来,他不想要当他大哥的绊脚石。


所以他决定就老实跟在另一个搭档旁边就好。然后希望自己的机体动作不要再快于思考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隔天一大早,一定会提早到的擎天柱看到大黄蜂已经到了,还一边四处踱步,感觉有些不安。


“早安。”擎天柱走到对方身边。


“大…大哥早安!”大黄蜂原本沉浸在紧张之中,完全没发现擎天柱已经离自己这么近了。他向后跳了好大一步。


“嗯,灵敏度很高,等等能让你好好发挥。”至尊没有看到大黄蜂一瞬即逝的惊讶表情,他拿出液晶板,在上头输入了些什么。


天啊不会是在帮我打分数吧…


大黄蜂晃了晃触角,有点苦恼,他只要一想到自己所做所为会被简化成数字,他就觉得绑手绑脚的。


他索性直接开口问。

“大哥,请问那个板子的作用是什么?是我的计分板吗?”


“计分板?……这里已经不是学校了喔,你不会再有成绩了,只会增加经验而已,这远比那些死板的数字实用多了不是吗?”擎天柱把板子的内容给他看,上面映着任务区域的详细地图。


“这是我再次分析地形之后拿到的地图,你要先看吗?因为昨天整理完后很晚了就没有传给你们看。”他把板子递给大黄蜂。


“早啊老大!...旁边的是新来的?”叫做探长的汽车人准时在集合的时间来了,他向擎天柱打完招呼后,低头看向正拿着液晶板转来转去、看上去有点困惑的机体。


“大黄蜂,跟你介绍一下,他是探长。是我们很好的火力支援。他也是侦察出身的,你可以好好请教他。”擎天柱简单明了的介绍了对方。


“长官早,我是大黄蜂,是战术学校的毕业生。昨天才被至尊带来基地,请多指教!”


“昨天才刚来?老大没关系吗?今天任务不是只有侦察这么简单欸。”探长上下大量了大黄蜂一番。 “而且他也太小只了吧?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”大黄蜂最讨厌别人说他机体小了,这一直是他的痛处。如果是在战术学校的话他早就跟对方打起来了,可是碍于擎天柱还在这里,他就只能死盯着探长,翅膀喀喀喀的摩擦着。


“你的发言非常不适当,探长。我说过绝不能以外表来判断能力的吧。这是战场上的大忌。”擎天柱语气平缓的指正了对方。 “而且我昨天有让他去训练室了,如果你质疑他实力的话就是连我的判断力一起质疑了,等出完任务再下结论也不迟,对吧?”


“......我知道了。那我们要出发了吗?”探长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回来了,所以想当然尔也是久违的听到擎天柱的苦口婆心。他对于至尊些许偏袒的发言虽然有些不满,不过也不能反驳什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个...大哥,探长说不是一般的侦察是什么意思?”大黄蜂在前往任务地路途上和擎天柱传讯问道。


“别担心小战士,我没有要刻意隐瞒你,只是在那些为数不多的霸天虎中,有他们领导阶级的机体,所以才不算是单纯的侦察。”对方不急不徐地解释着。


原本驾驶在最前头的擎天柱突然放慢速度,并排驶在大黄蜂隔壁。


大黄蜂能感觉的到那阵熟悉的嗓音就在自己的接收器旁。


“所以我才强调不要进行无谓的战斗。我不希望我昨天才刚带回来的战士今天就停止运作。”


殿后的探长完全不清楚前頭发生了什么,他们在交谈吗?那干嘛不用通讯就好? ?


但他还没来得及问至尊,擎天柱就驶回到原位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擎天柱很心疼大黄蜂,他在大黄蜂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。单纯而真诚。


大黄蜂太年轻了,这种厮杀到尘土飞扬的战场根本不适合他。所以其实他昨天在训练室看见大黄蜂兴奋的表情时,心情是很复杂的。


但是在这个世代创造出的机体不免得要上战场的,而自己要负相当大的责任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单纯认为大黄蜂是可造之才,还是像是要赎罪般才带他回来的。


擎天柱的领袖思想不允许私情产生,因为那只会扰乱判断力。有时候为了大局着想,逼不得已他甚至会放弃伙伴。


可是他第一次自私的想特别珍惜这个还很年轻且本质纯粹的火种。



他从后照镜看向紧跟在自己后头的大黄蜂。
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渚*Nagisa | Powered by LOFTER